2012年2月6日星期一

黄梨饼和红包


正月十四。就在生活已经被工作填满,新年的脚步声离我而去的时候,大清早我收到了这罐黄梨饼和一封红包。交给我的是一位校讯组的会员,委托她办事的是家里的姐姐和妈妈。

这位姐姐,是我去年执教华文的高三餐理班上一位学生;而黄梨饼,是她亲手制作的。

那一刻,我好感动。这不就是为人师者的喜悦吗?当学生学成毕业以后,从此无法天天在班上看见他们的面孔以后,从前在学校的种种成了日后彼此关系如何转变的奠基。我庆幸,“想当年”没有辜负学生的爱戴与期盼,没有在他们对老师们都死了的心上再添加一个例子;在他们盖棺论定以前,我成为了自己想要做的那种老师。

爸妈哥哥,我做到了耶!朋友们,我做到了噢!上帝,我真的做到了啊啊啊啊啊啊啊!
(可是我知道,这绝对不是我能力范围能及的事,是圣灵一路的引导与带领呢。)

至于红包,是学生家长给我这个年轻小丫头的一个肯定;当我把红包封里头的内容告诉某位资深的老师时,他是这么说的。嘿,脑袋别想偏了,毕业的学生哪需要父母来贿赂老师啊?我把农历新春的最后一个红包放在手上,那是一种欣慰,一份成就感,一股强大的力量。

我执教未及两年,不知道自己还会在教育这条路上走多久;可是能走多久就走多久、能做多少就做多少。

我要称谢你,直到永远,因为你行了这事;我也要在你圣民面前仰望你的美好,这名本为美好。(诗篇52:9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